深港项目中心

Project center

中心简介

深港项目中心成立于2009年11月,汇集深圳、香港及周边地区的会员,影响和推动深港两地企业家参与环保,为生态环保奉献时间和智慧;

同时,作为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发起方,依托其为项目落地执行机构,投入到滨海湿地保护项目当中,建立政府、企业、民众、公益机构共同参与的社会化保护和教育平台。 截止2018年底,深港项目中心共有会员55人。

项目介绍 中心活动 工委构成 联系方式

项目介绍

Ecological protection in Qinling Mountains

从改善熊猫、朱鹮等秦岭旗舰物种的生存环境开始,逐步实现大秦岭的生态保护和修复

项目进展

  •   2018.12
    “熊猫食堂”——秦岭大熊猫喜食竹栽培项目

    熊猫食堂项目于2018年3月启动,是西北项目中心大秦岭生态保护与修复的第一个子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在楼观台实验林场辖地人工种植2000亩熊猫喜食竹类,解决秦岭北麓熊猫食物短缺问题。2018年一期已完成260亩栽种,成活率达到98%。

    2018.12
    “鹮田一分”——朱鹮栖息地保护项目

    “鹮田一分”项目于2018年6月启动,项目位于陕西汉中市洋县华阳镇野生朱鹮分布区,计划在2022年以前,累计修复农田500亩以上,实现野生朱鹮种群数量突破2800只,缓解朱鹮濒危局面;项目还将建立绿色农业产品品牌,形成以产业集群带动精准扶贫,探索出具有高度可复制性的农民脱贫和朱鹮栖息地环境改善共同发展的朱鹮保护新模式。2018年项目一期已完成100亩,朱鹮活动频次有明显增加。

    2018年11月,为支持“鹮田一分”项目有机水稻的生产、加工、销售及当地农村、农民发展,改善朱鹮栖息地,西北项目中心工委共同出资成立了社会企业“西安鹮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公益产品“鹮乡米”也已上市。

    2018.12
    “熊猫乐途”——大熊猫走廊带建设项目

    熊猫乐途项目于2018年9月启动,计划通过建设生态廊道、推动社区共管和开展公众宣教等方面的活动,改善大熊猫栖息地破碎化现状,扩大其生活空间,促进大熊猫野外种群间的基因交流和永续发展,维护太白地区乃至陕西省秦岭大熊猫种群的稳定性具有重要的意义。

    2018.12
    “熊猫善行”——秦岭保护宣传项目

    2018年3月和12月,“熊猫善行”完成秦岭大熊猫善仔和善嬉的认养,并支持合作伙伴开展大熊猫研究和保护,同时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扩大秦岭生态保护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