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项目中心

Project center

中心简介

深港项目中心成立于2009年11月,汇集深圳、香港及周边地区的会员,影响和推动深港两地企业家参与环保,为生态环保奉献时间和智慧;

同时,作为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发起方,依托其为项目落地执行机构,投入到滨海湿地保护项目当中,建立政府、企业、民众、公益机构共同参与的社会化保护和教育平台。 截止2018年底,深港项目中心共有会员55人。

项目介绍 中心活动 工委构成 联系方式

项目介绍

Otis tarda protection

通过建立保护区志愿者巡护网络,开展周边居民环境教育来缓解保护区及周边的人鸟冲突,使得区域内大鸨及其他鸟类得到有效保护

项目进展

  • 2018.12
    资助黄河湿地拯救大鸨行动

    2018年2月5日,河南项目中心联合长垣相关政府机构在长垣县召开“保护大鸨,保护母亲河”研讨会,会议围绕黄河湿地及大鸨等候鸟及栖息地保护、促进周边村庄经济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和项目预研,并在随后召开的工委会议上,全票通过“大鸨回家” 项目,确定河南项目中心将围绕“大鸨回家”开展公益项目。10月,河南项目中心正式实施“2018黄河湿地拯救大鸨行动”资助项目,资助长垣县绿色未来环境保护协会对长垣黄河湿地——大鸨越冬栖息地,进行每星期不少于五次、全程200多公里的日夜交替巡护保护及“保护濒危鸟类大鸨”的宣传工作;并于10月25日召开工委会,确定开展大鸨东部种群的越冬同步调查项目的计划,夯实数据理论基础,并依托此基础稳步推进“大鸨回家”项目。 

    2018.12
    创绿家评审

    2018年7月6日,第八届创绿家河南地区评选在郑州成功举办,河南项目中心4位会员参与评审。6家环保公益组织参与评选,3家伙伴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