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项目中心

Project center

中心简介

深港项目中心成立于2009年11月,汇集深圳、香港及周边地区的会员,影响和推动深港两地企业家参与环保,为生态环保奉献时间和智慧;

同时,作为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发起方,依托其为项目落地执行机构,投入到滨海湿地保护项目当中,建立政府、企业、民众、公益机构共同参与的社会化保护和教育平台。 截止2018年底,深港项目中心共有会员55人。

项目介绍 中心活动 工委构成 联系方式

项目介绍

Maintenance and Restoration of Giant Panda Habitat Project

2018年9月26日,四川项目中心 “熊猫回家”项目正式启动,与荥经县大相岭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联动双方力量,对大熊猫栖息地开展有效保护,促进不同大熊猫种群之间基因交流,扩大大熊猫生存空间,保护了不少于1000公顷的大熊猫栖息地。

项目进展

  • 2018.12
    熊猫回家

    截至2018年12月,项目共完成三种竹类87个样方(样带),共计120亩竹林不同疏伐方式试验;安装完成2台气象测试仪,持续开展竹林生长监测。

    2018.12
    支持行业发展

    2018年,在努力推动四川生态资源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四川项目中心也积极助力环保新生力量发展。四川本土机构成都乐芙公益服务中心被评为第八季创绿家伙伴。项目在天府新区建立农户家庭废弃物循环试点,开发适合农户使用的农户家庭废弃物循环手册,提升农户的生态环保认识,让农户了解家庭废弃物循环的做法,助力社区生态建设。

    2018.12
    猫科动物保护

    地处甘孜藏族自治州腹地的新龙县生活着7种猫科动物,是中国乃至全世界猫科动物种类分布最多的地区之一。通过前期实地调研考察,四川项目中心将通过与新龙县环林局合作,基于现有猫科动物监测项目,从能力培训、社区生计发展等方面,推动当地社区自主参与保护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