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项目中心

Project center

中心简介

深港项目中心成立于2009年11月,汇集深圳、香港及周边地区的会员,影响和推动深港两地企业家参与环保,为生态环保奉献时间和智慧;

同时,作为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发起方,依托其为项目落地执行机构,投入到滨海湿地保护项目当中,建立政府、企业、民众、公益机构共同参与的社会化保护和教育平台。 截止2018年底,深港项目中心共有会员55人。

项目介绍 中心活动 工委构成 联系方式

项目介绍

Save the Smile of the Yangtze River– Conservation of the Yangtze Finless Porpoise

探索社会化参与长江江豚拯救新模式,携手拯救江豚,共建生命长江

项目进展

  • 2018.12
    江豚保护

    江豚保护项目新增11个协助巡护示范点,共106名协巡员,完成巡护总里程348474.9公里,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668次;通过小豚大爱项目资助了12家环保公益组织。 

    由湖北项目中心主办,在洞庭湖、鄱阳湖举办了两场协助巡护体验活动,来自湖北、湖南、安徽、江西、华东、三江源、塞上江南等中心会员近90人参与了体验活动。

    2018.12
    自然教育

    湖北中心共开展2季湖北自然科普讲座,共计30场,参与人数近1000人;协办第五届全国自然教育论坛“城市生态与自然教育”分论坛;主办第一届湖北环境教育论坛。

    2018.12
    青头潜鸭保护项目

    经湖北项目中心主席阎志提议,工委表决通过,决定在武汉本地开展武汉府河湿地青头潜鸭保护项目。该项目自启动以来受到会员深度关注,在阎志主席的带领下,对府河湿地进行了6次考察,并召开了6次座谈会。2018年,在科研团队的支持下已开启本地调查,并就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召开了武汉府河湿地青头潜鸭保护工作研讨会。

    2018.12
    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湖北项目中心“绿色发展”项目与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巴黎矿业大学、丹麦驻华大使馆、中欧商协会达成合作意向,就绿色转型召开了30余次研讨会。推动成立效绿家公益绿色发展中心,助力行业绿色转型,尝试建筑零碳排放。

    2018.12
    宜昌分中心项目推进

    宜昌分中心继续支持宜昌市点军区土城乡垃圾分类项目,并提供15万资助;2018年7月,宜昌分中心成立协助巡护宜昌示范点,未来将在胭脂坝附近水域开展巡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