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项目中心

Project center

中心简介

华北项目中心成立于2011年6月5日,是目前阿拉善SEE会员人数最多、涉及项目议题范围最广的环保项目中心。

2018年,华北项目中心共资助了14家环保公益组织的18个环保项目,涉及生态保护与自然教育、物种保护、垃圾分类、污染防治、

环境数据平台建设等议题。截至2018年年底,共有会员149名。

项目介绍 中心活动 工委构成 联系方式

项目介绍

Free Flying Wings

2018 12 华北项目中心任鸟飞渤海湾候鸟的关键栖息地保护恢复项 目,2018年年内,针对天津北大港湿地、天津滨海湿地、河北 滦南湿地三个关键区域,展开64次渤海湾湿地水鸟多样性调 查,记录鸟类174种;对5种代表性迁徙鸟类的迁徙规律,开展 迁徙路线专项监测,并进行繁殖研究;经过与天津北大港湿地 管理中心的商议与协调,改造并恢复适宜水鸟的栖息地;与曹 妃甸湿地管理

项目进展

  • 2018.12

    华北项目中心“任鸟飞渤海湾候鸟的关键栖息地保护恢复”项 目,2018年年内,针对天津北大港湿地、天津滨海湿地、河北 滦南湿地三个关键区域,展开64次渤海湾湿地水鸟多样性调 查,记录鸟类174种;对5种代表性迁徙鸟类的迁徙规律,开展 迁徙路线专项监测,并进行繁殖研究;经过与天津北大港湿地 管理中心的商议与协调,改造并恢复适宜水鸟的栖息地;与曹 妃甸湿地管理处签订了2018年的项目合作协议,湿地水位调控 实验;建设阿拉善SEE华北地区公众生态教育示范基地,并组 织阿拉善SEE会员、国内外志愿者、学者参与湿地巡护与鸟类 多样性调查及研究。